一家可信赖的知识产权代理机构
A Trusted Intellectual Property Agency

专利信息检索

Patent Information retrieval

君尚专利信息检索服务内容

时间:2016-09-29 来源:
分享到:

    北京君尚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检索中心以多年的知识产权服务经验为基础,通过专业的专利检索技术与方法,并通过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密切关注世界最先进的检索技术,以专业分析软件和多种信息资源为基础,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专业化的检索分析服务。业务范围包括:技术情报检索、可专利性检索、侵权检索、无效检索等。

技术情报检索:

1、针对某项技术,收集并整理当前已公开的技术信息,然后制作分析报告书,发现特定技术领域的发展水平和趋势,避免重复研究,追踪本领域的技术前沿,掌握已进入公知领域的专利技术以及了解竞争对手的主要技术研发方向等。

2同族专利检索:获得关于某项技术的专利保护地域范围的信息,由此判定该技术的潜在经济价值,在技术产品进出口贸易中掌握谈判主动权,并避免侵权风险。

3法律状态检索:检索目的是为了证明特定专利技术的有效性及其确切的技术内容,获取某项专利技术历史和最新的法律状态变化情况,从而能够准确该件专利当前的权利保护内容及其有效性。

可专利性检索:

在专利申请前或实审请求前,以专利文献为基础,以专利文献检索和信息调研为手段,根据检索结果,通过综合分析,对检索对象的新颖性和创造性进行信息筛查,判断专利技术是否具有授权前景,并做出新颖性检索报告。另外、实审请求、国外申请等在产生较大费用前对其进行检索显得尤为重要,可根据检索分析结果,做出下一步判断,进而达到节省成本的目的。

侵权检索:

在新产品或新服务、开发中的技术或产品进出口贸易中,为避免侵权而收集专利资料,进行专利检索和分析,即自由使用检索(FTO)。另一方面,在受到侵权指控时,为否定对方专利的有效性而收集资料进行的自卫性检索分析。也可针对日本、美国、欧州等主要国家进行检索。

无效检索:

针对已经授权的专利,通过检索收集否定其新颖性和创造性的无效资料。也可针对日本、美国、欧洲等国外专利进行无效检索。另外,还可根据客户的不同需要提供有针对性的检索服务。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