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可信赖的知识产权代理机构
A Trusted Intellectual Property Agency

新闻资讯

NEWS

eBay销售路易威登仿冒品 被判赔570万欧元

时间:2010-09-10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世界头号奢侈品制造商法国路易威登集团(LVMH)与全球最大网上销售商店易趣(eBay)之间的纠纷已持续了近3年,巴黎上诉法院3日作出判决,大幅减少了易趣的赔偿金额。 

    巴黎上诉法院认定易趣网上确实出现过路易威登集团旗下品牌的仿冒商品,但把易趣的赔偿金额从3800万欧元减少至570万欧元。

    2007年9月,路易威登集团在巴黎对易趣提起诉讼,认为易趣未能采取足够措施阻止仿冒品的销售,应对易趣用户网上售假行为负责。次年6月,巴黎商业法庭作出判决,禁止易趣出售路易威登集团旗下克里斯汀-迪奥、高田贤三、纪梵希和娇兰4个品牌的香水制品,并判处易趣向路易威登集团支付3800万欧元赔偿金。

    对此,易趣公司表示难以接受,指责这一判决意在保护路易威登集团的垄断行为,并“代表易趣广大用户提起上诉”。

    对巴黎上诉法院3日的判决,诉讼双方均表认可。易趣公司表示十分高兴,认为这是“易趣和法国消费者的胜利”;路易威登集团也表示赞成,认为法庭裁定易趣赔偿既维护司法公正,也保护了制造商和消费者权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