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可信赖的知识产权代理机构
A Trusted Intellectual Property Agency

新闻资讯

NEWS

中日知识产权局第十八次两局局长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1-10-24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10月18日上午,国家知识产权局(SIPO)和日本特许厅(JPO)第十八次局长会议在北京举行。

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首先与日本特许厅长官岩井良行共同总结了今年两局的合作状况,并就未来合作趋势和具体项目交换了意见,内容涵盖审查实务、自动化、人才培养、专利法律制度对比研究等多方面的内容。此外,两局局长还就专利审查工作共享机制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一致。

会后,两局局长签署了本次会议会谈纪要,并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与日本特许厅关于专利审查合作意向的联合声明》,声明指出,“专利审查高速路”(PPH)可以有效减少重复程序,加快申请进程,为两局避免不必要的重复工作、简化专利审批程序并且为两国专利申请人和产业界带来益处。声明确定,两局将于今年11月1日正式启动中日PPH试点项目,希望通过合作进一步发挥两局在世界专利领域的重要作用。

国家知识产权局条法司、国际司、审查业务管理部和自动化部相关人员陪同出席会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