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可信赖的知识产权代理机构
A Trusted Intellectual Property Agency

新闻资讯

NEWS

北京版权登记和版权输出创历史新高

时间:2012-02-04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日前,《中国新闻出版报》记者从北京市新闻出版局获悉,2011年北京市版权登记和版权输出创历史新高。全市作品登记达到34.8175万件,约占全国登记总量的87%,同比增长11.2%;引进版权合同登记8513项;版权输出2396项,同比增长11.3%

    北京市版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北京市不断加大版权管理工作力度是分不开的。据了解,按照建设“三个北京”、世界城市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之都的要求,北京市积极推进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深入开展版权调研、宣传和保护,版权保护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2011年北京市圆满完成全市64个市属委办局、16个区县共1236个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专项检查整改工作,累计筹措软件采购资金7043.09万元,采购正版操作系统软件1.692万套,办公软件4.0979万套,杀毒软件7873套,实现市区两级政府机关正版化工作目标,成为全国第一个完成软件正版化专项检查整改工作的省级单位。

    北京市版权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北京市将加强保护,健全体系,全力打造“版权之都”,并将整合现有资源,集中力量规划建设首都版权交易主平台,科学合理规划建设版权交易分平台和专业性版权交易平台。

                                                                  

返回列表